菡笒(关注请见置顶)

all向爱好者,刀刀更健康
混的圈子很多,见合集.
偶尔产粮,婉拒一切腐向.
bcy,话本同名.

【宿医】雨中曲

●字数1k+

●宿x医(仅谢x医),无其他cp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艾米丽身穿黄色雨衣,撑着一把可爱的雨伞,她踩踏着一个个水坑,雨愈下愈大,寂静的永眠镇只有着雨落声。

艾米丽轻哼小曲,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有这个闲情雅致来戏雨。手指伸出伞外,雨低落在指尖上,轻轻的,柔和着。她漫无目的地在轨道边走着,轻松自在,如同小曲一般欢快。

电车叮叮地到了站,停在了她的身边。她收起雨伞上了车,优雅地坐在位置上。车上空无一人,甚至都没有司机,电车却依然启动着。

艾米丽并不为此感到奇怪。

因为这里的人们都是死去的灵魂啊。这里是他们肉体的安葬之地,是他们灵魂的安息之所。

艾米丽曾听其他的灵魂们说,这里一直是由白无常所管辖的。

白无常有个好听的名字,叫谢必安,小时候艾米丽也听母亲说过,自己也曾阅读过书籍,说是谢必安有着苍白的脸,身着一身白衣,有一头乌黑的长发。

自己死去的时候是由谢必安引领的,她清楚地记得,度过奈何桥时,正下着蒙蒙细雨。他的头发是黑紫色而短的,不同于书上所说。他身着一身白色长袖衣,像是一个美少年。

谢必安撑起自己随身携带的黑色雨伞,为她遮雨,温柔而又贴心。

自那以后,她就没有见过他了。除了有时候会在十字路口看见他的影子,不过也只是一闪而过。

电车很快便到站了,艾米丽撑起雨伞,哼着小曲从容地下了车。又到了那熟悉的十字路口,她期待地望去,什么也没有出现。

“连影子都见不到了么……”艾米丽叹了口气,又哼起了小曲,连曲调都沾染了些许悲凉。她落寞的双眼轻闭。雨伞从她手中滑落,又迅速随风飘走。雨水冷冷地打在了因寒冷而冻红的小脸上,无力地哼唱着曲。

“姑娘在做什么呢?不冷吗?”一只有力的手将她拉到伞下,使她撞入了一个温暖的胸膛。距离太近了,两人甚至都能清楚地听到彼此的心跳声。

谢必安一双温柔的眸像是无声的旋律,谱写了她心中的乐曲。他穿的西装笔挺,胸前的蓝宝石还散发着蓝色的光,映亮了她的眼眸。

“你今天穿的真好看。”艾米丽轻轻地说。

“这身衣服是有名字的。”谢必安轻笑,“它叫安魂曲。”

安魂曲,多好的名字啊。永眠镇的灵魂们,在生前遭受了灾难、疾病、事故,他们的灵魂支离破碎。没有任何一个灵魂在生前是幸福的,而永眠镇使他们得以安存,安魂曲又抚慰了他们痛苦的灵魂。

“我这身衣服也是有名字的,必安想知道吗?”

“艾米丽姑娘请说。”

艾米丽别过头去,望着无边的细雨。她如水般的眸子轻轻闭上,眉眼弯弯。轻笑道:“它叫,雨中曲。”

雨中有一曲,此曲必安魂。为我,亦为你。



END.

评论(4)
热度(16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